close

每一次能記得的夢、夢裡的片段真的是很奇怪,昨天我又夢見一個。

我在祖母家看見了一護(如標題,我遇到死神裡的角色),後來我又夢見了夜一(恩,就是四楓院夜一)。

夜一的身上還貼了很多看起來像封印或符咒之類的膠布或是繃帶。

她看了我一眼,然後用輕描淡寫的口氣對我說:「是虛阿。勸妳最好離妳的家人遠點。」

然後突然場景又換成我在走樓梯要去廁所。

明明是普通舊公寓的樓梯卻突然換成像是學校那樣白色牆面,樓梯口面對著廁所、廁所旁就是教室那種。

在走樓梯的時候我眼角瞥到一個穿得黑黑的人,(因為臉是遮住看不到又穿黑色都看不到手之類的印象就變成這樣了)

當下我有股不安的感覺佔著我胸口,好像那人散發著不可抗拒的靈壓(很有壓迫感),

讓我明明廁所就在眼前了我卻又硬是再往上一層走到那樓的廁所上。

之後我發現我的鞋子不見走回樓梯去找時,跟一位婆婆擦肩而過。

她看起來很和藹可親,還跟我微笑、打招呼。

可是不知為何我看見她的笑容我的不安又浮上我胸口,

乾笑過去找回鞋子之後發現她方才站的位子有好幾只斷手跟斷腳,而且還是比薑黃更黃但又不是色素的黃色.......

我趕緊奔回家,衝到浴室看著鏡子,發現我的異樣:

我的黑色眼瞳變得非常非常大,幾乎快把我的眼白都給佔掉的

(想像一下幾年前有部電影叫「大眼睛」,電影女主畫的那些人物的眼睛放到一個活人的身上的概念,但她的眼匡大小還是沒變)

我想起夜一告訴我的:「我是虛」這件事。

這時候我開始害怕自己會傷害到其他人、我真正開始慌了。

可是當我又衝出浴室打算離開時,我在客廳看見我的親戚們進來屋子,我突然發現自己身上居然一絲不掛、遮掩自己身體的那刻便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夜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